公民素質在哪裡?一名女網友日前在郵局被一名婦人強行插隊,女網友當下立刻制止,並向對方表示「小姐,我知道妳很趕時間,但是我不能接受妳插我的隊」,不料該名婦人卻初鹿牧場是一副毫不在乎的模樣,讓女網友相當無奈,但最後她卻用這招來對付插隊的婦人,不少網友看完後直呼「好療癒」,大讚原PO的作法。

原PO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表示某日下午去寄信時,即便看到滿滿排隊的人潮,仍「奉公守法的等那些寄公司信件的人處理完畢」,輪到原PO時,郵務人員先請她填電話,沒想到「說時遲那時快,一個阿姨把一個包裹射進來,叫郵紅烏龍茶務大哥先處理」,婦人突如其來的舉動,讓原PO相當傻眼。

原PO表示雖然自己時間多一點,忍一下無傷大雅,但令她難過的是「公民素養真的很差!」因此最後原PO還是走出門口等待對方,原PO看到婦人出來後便上前表示「小姐,我知道你很趕時間,但是我不能接受你插我的隊,連個不好意思都沒說,這樣是不對的行為」。

甘甜、醇香與水色橙紅,是台東紅烏龍茶的招牌印象,一杯深紅茶湯,訴說的是鹿野純淨迷人的自然環境,以及50餘年來的在地茶產業文化,一口回甘的獨特香氣,舒心又迷人,最適合台東的茶風味:「紅烏龍茶」。中低海拔的鹿野茶區,在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包圍之下,擁有日照短且日夜溫差大的地理優勢,加上水源的純淨,讓鹿野成為具備早春、晚冬產期特色的知名茶鄉。台東茶區屬全台較晚開發的茶區,1960年代開始以外銷阿薩姆茶為主;後來隨著消費市場的轉變,地方開始轉種植烏龍、金萱等品種,茶區面積一度高達到500-600公頃,奠定了台東茶產業的發展基礎。而後,因中南部茶區的高山茶逐漸成為市場主流,加上進口茶的影響,台東茶園數量驟降。直至2008年,由吳聲舜主秘(時任分場長)帶領茶業改良場台東分場團隊偕同在地茶農,共同研發具有獨特風味的「紅烏龍」後,台東茶才又再次擄獲消費者的愛好,成為台灣新興的特色茶飲。紅烏龍茶為重發酵的特殊製程,茶菁不受病蟲害與季節影響,加上製茶過程補足現代農業缺工的問題;不僅解決了在地茶產業發展瓶頸,更融合烏龍茶與紅茶之加工特色,打造令人難忘的回甘滋味,被稱為台東茶區的革命性翻轉勝利。現在,跟著我們的腳步,品味紅烏龍吧!

沒想到對方只是說了一句「哦!sorry,不好意思」後台東紅烏龍茶便揚長而去,原PO目送對方上車後,感嘆地說「或許有人說我很玻璃心,但是怎麼會臺灣真的已經變成一個『認真就輸了』的社會」,雖然在對方身上浪費了時間,但原PO認為「至少我鼓起勇氣發聲了」。

原PO事後補充「不說了,我先把他剛剛臨停的照片交出去了...算是給你插隊行為的一點獎勵」,沒想到原PO最後這個舉動,引來不少網友大讚「幹的好!這種理所當然要讓他的態度最討厭」、「雖然開頭很讓人不爽,不過結尾大快人心」、「很多時候正面衝突對臉皮天厚的人根本無傷大雅」、「我會在他插隊的當下就開噴了,不讓他得逞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horalc02nk7 的頭像
    thoralc02nk7

    thoralc02nk7的部落格

    thoralc02nk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